始隼党,考据党,抖S。

给茶壶太太打call!

写作是一个创造的过程,也是一个与人分享的过程,更是一个自我享受的过程。
作品写给别人,更是写给自己,尊重角色,尊重读者的同时,更需要自我尊重。

希望能在很久以后,还能觉得现在的作品值得分享,觉得现在的自己值得尊重。




玻璃球掉了一颗又一颗:

我最近一定是负能量爆炸了。但是吐槽归吐槽,要说还是要说。
很多时候,写东西,或者画画,都是需要静下心来的,心不静,画不好,也写不出什么好文字来。
文笔这种,要练,画画也是。没耐心什么也做不好。
吹萨克斯也是,只有不停练气,不停锻炼指法记住音阶,才有可能顺利吹出一小段来。
要做的好,至少要有耐心吧。


那么明显浮躁的文字,连人物原本的性格都懒得去揣摩了,真的有放出来的必要吗?
自己看着不会尴尬吗?
有时候标ooc或者注意避雷,不是标完就没事了的,那也是给自己的警示,是需要注意的。
至少,写的时候要想好这是个关于什么的故事,里面人物是怎样的关系,你想表达些什么。
谈恋爱也不是一句喜欢就了事的,他的眼神呢?他的语气呢?他的小动作,他的笑容,你希望他会有怎样的回应?你希望被他的什么反应苏到,你喜欢他到什么地步,什么时候会忍不住想更喜欢,想爱他一点?
甜的恋爱故事也好,不甜的恋爱故事也好,暧昧也好,甚至暧昧不够,只是单纯的相处也好,你要怎么表达呢?
双方的相处之道,队友相处之道。这个也要想好吧。
故事的中心是什么?主人公是谁?
动笔之前,至少先圈定了这是属于谁和谁的故事,其他配角戏份再有趣都不能抢主角的戏。
爱每一个角色,但除非群像,否则总有一个是你心头挖不掉的那块肉。


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评论什么不评论什么。说实话,之前很火现在也很火的那套对读者说,我其实并不怎么认同。所以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人,我很感谢,不喜欢也没什么。评论的话我其实挺开心,但不是每个都会回复,因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应该回应点什么,毕竟我老蠢了。而比起千篇一律的那种评论,我更喜欢有人说点实质性的,哪怕捉虫,或者是哪里哪里的情节生硬哪里哪里感觉还有故事可说,这样我就能聊起来了……
对读者,我只想说,喜欢是你们的权利,评论也是你们的权利,只要不是KY或者故意黑,那么当你们喜欢某一篇文章的时候,希望你们知道自己喜欢这篇当中的哪一个情节哪一个句子,也是对你们自己和你们所喜欢的那个太太负责了吧。


嘛,也是说给自己听的。在当下浮躁的生活中,写不出来没有灵感的时候,哪怕看部日剧新番电影,或者发发牢骚,也能打开一点新的视野,找到点新的灵感吧。

评论
热度(35)
© 小影-海千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