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隼党,考据党,抖S。

【始隼】文风挑战九题

1【自己的文风】

(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风?)

 

傍晚,霜月隼半躺在海面上,浪花托起他的身体,白衣白发淌了一片大海。

隔了许久,有人安静地踏波走来。

海波轻轻拂过他的黑色长衣,明亮的日光也淡了几分。

那是黑夜的守护神,只会在黑夜出现,他的到来,代表着黑夜即将降临。

他将接替霜月隼的工作,直到下个昼夜交替的时间。

霜月隼在沉睡,难怪今日的天色有些暗沉。

“隼。”他拍了拍霜月隼的脸颊,“换班了。”

霜月隼睁开眼的第一秒还很懵懂:“始?”

下一秒他就从浪花床上蹦了起来,“啊啊啊我又忘记时间了!每天只能看到始一点点的时间,又被我浪费掉了!”

看着不安分的霜月隼,司夜的神走上去,安抚地抱了抱他:“没事没事,我们有很多个每天。”

霜月隼的下巴搁在他肩上,白皙的脸颊被夕阳照出了颜色。

日暮沧海处,忽然惊起万里红霞。

 

——《堕落的神祗》曾经在脑洞中的坑

 

 

 

2【黑暗文风】

 

“啊,这个也做好了呢。”霜月隼的指尖轻轻划过一扇扇面,温柔缱绻。

他手中的扇子与普通的扇子不同,扇骨通体呈灰白色,表面却光滑似玉,摸在手中冰凉渗人。

他打开一间收藏室,将扇子放在了展示架上。

收藏室很空旷,展示架上的东西很少,毕竟人体只有那么多材料,无法制作更多的成品。

霜月隼贪恋地托起一盏人皮灯,闭着眼睛贴近了,像贴在爱人的胸膛:“始,我爱你呢,你要一直陪着我呀。”

 

——《爱你爱到骨头里》,又名《死也不会放过你》

 

3【kuso】

 

叮咚。恭喜获得“黑田。”

装备“黑田”,霜月隼攻击力+10000,负重-150。

隼:“不行,太重了!带着黑田根本无法移动。”

叮咚。是否丢弃道具“黑田”。

“是。”

失去“黑田”,霜月隼负重+150,攻击力-10000。

神无月郁&水无月泪:“你不能在往前一步了!”

隼:“哈哈哈哈哈哈,谁也不能阻止我!”

霜月隼击杀了神无月郁,获得经验250。

霜月隼击杀了水无月泪,获得经验250。

隼:“你也要来体会一下死亡的恐惧吗,阳?”

叶月阳发动吐槽技能,霜月隼HP-24。

使用道具“英格兰红茶”,霜月隼每秒回HP30。

霜月隼击杀了叶月阳,获得经验350。

霜月隼被文月海击伤,HP-300。

召唤Diablo,MP-100,Diablo降临!

警告!警告!文月海正在撤退!

Diablo对文月海造成了3000伤害,霜月隼击杀了文月海,获得经验500。

恭喜霜月隼获得“钥匙”。

使用“钥匙”,打开牢笼。

长月夜:“恭喜玩家霜月隼通关,你离你的爱人睦月始更近了。请准备,即将进入下一层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隼:“啊啊啊,始!”

始:“又在玩什么游戏?”

隼(关闭主机电源):“啊啊,对,是恋给我的新游戏!”

始:“是吗?”

 


4 【翻译腔】

 

“嘿,睦月,那个白毛小伙计又在偷偷看你了。”正在整理书架的弥生春朝他的上司笑了一下,“你说他今天会买哪本书?”

“只有你才会这么无聊。”睦月始合上手中的《苏菲的世界》,朝顾客走去。

“下午好。”年轻的顾客红起了脸,让睦月始想起了他家庭院中的红叶,艳丽得让人心动。

“我要买《苏菲的世界》。”小顾客眨了眨猫眼石一样的眼睛,这样可怜的神态,很难有人拒绝他。

“嗤!”弥生春踉跄了一下,差点从梯子上滚下来。

“弥生,送花的到了,你该换地方干活了。”睦月始说完,向少年递出了手中的书“我的店里没有《苏菲的世界》,如果你想要,这本借给你。”

“可……可以吗?”

“是的。”睦月始说“除了这本,你可以看看有没有其他中意的书。”

“谢谢,我叫霜月隼。”少年抬起了眼,欣喜的目光穿过细碎的白发,他接过书,迅速地在睦月始脸颊上吻了一下,“很喜欢你……的书。”然后,风一样地飞奔出了店门。

“我说睦月,这盆花放哪儿?”弥生春端着一盆甜豌豆进门,正好看到霜月隼拿着书跑了。

“第二个书架第三格的空位里。”

“我看到了,你把你的书送给他了?”

“是借给他。”

“真吝啬。”

“有借,才有还。”睦月心情很好,“明天见。”

 


5 【少女风或小清新】

 

下一站,是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。

摄制组的大巴车在山下弯弯绕绕,冬天的夜晚很安静,远方建筑鳞次栉比地亮着灯,随着山脉蜿蜒起伏,末班小火车沿着石桥咔擦咔擦爬往山顶,钻进这一方玲珑的小镇。

他们到达的时候已是深夜,霜月隼累得不行,脱了大衣,趴在酒店的豪华大床上打了几个滚,就不想再起来。

敲门声响了很多次,之后“滴”的一声,有人走了进来,提着霜月隼的后领就往外拖,“今天还有工作没有完成。”

“我不要工作,让我睡觉……”霜月隼挣扎无用,被拉到了天寒地冻的湖边,打了几个哆嗦才算清醒了。

导演摆手示意两人过去,睦月始丢开他上前招呼,道具组的女孩拿出几组仙女棒,摄影师开始说明这次圣诞特摄巧克力广告的要点。

霜月隼对着双手哈了口白气,看着那个男人被一群年轻男女围在中间,并肩说笑,男人回头看了他一眼,朝他走来,他忽然心头狂跳。

回过神的时候,肩上已经披上了大衣外套,他像失了聪,看见对方的嘴巴一张一合,然后将几只仙女棒塞在了他手里。

细碎的金色火花摇曳,白色指棒被他捏着,画了一个圈,像魔法一样。

他看着走远的男人,就像偷吃了蜂蜜的熊,燃烧的火花悄悄描摹着那人的轮廓。

天空干净如洗,银河倾泻,洒入湖泊,美得令人惊叹。

可霜月隼觉得,那个男人才是最好看的,什么都比不过。

 


6 【苏】

 

我去月之寮报道的时候,在大门口见到了睦月始本人。

以往都是荧屏里看他,终于能见到他,我兴奋地整晚睡不着觉,破天荒的早起果然给我带来了好运。

这时,招呼我的妹子激动地喊道:“是始大人!”

他好像有工作要外出,一路和工作人员寒暄着。

天开云淡的阳光映得旋转门反复折射,像幼时的万花筒让人眼花缭乱。

他仿佛从时光深处走来。

隔着了遥远的时间,明亮的光洒在他的身上,嘴角边似乎因为好天气染了一点浅浅的笑,英俊的轮廓也显出几分温柔。

后来我回忆起那个场景,总把它跟一些电影画面混淆,只是他们的是文艺电影,我的是喜剧电影。

当时我和旁边的妹子没什么区别,只是做了她们不敢做的事,我一把扑向他,把他压在了玻璃墙壁上,快速地介绍自己:“你好,我是霜月隼,是你的粉丝,同时也会马上成为你的同事,我喜欢红茶,冰淇淋,还有你。”

离他近了,我才看清他的眉目,初雪惊鸿,灯火阑珊,春意迟迟。

他小小吃惊了一下,又很快恢复了平静,朝我微笑:“霜月隼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那一瞬,我闻到了心底的花绽放的气息。

 

(其实也不知道算不算苏,平时只要写就会把他们往苏里写!专门写好难啊嘤嘤)



7 【一看就有病】

 

隼:“始,始,我在网上看到有回转寿司单人座!(•ω•~)✧ ”

始:“回转寿司,单人座?你想去?”

隼:“想去想去!和始坐一间!(^∀^)ノシ”

海:“哦我知道,就是封闭性的空间,一个房间一个位置,食物会从你眼前路过。”

泪:“回转寿司,看不到回转了呢。”

海:“对啊,和看不到命运之手的人生有什么两样?”

春:“视野太窄,无法规划未来。”

阳:“寿司路过时间太短,缺乏思考的时间,除非目的性特别强。”

始:“难道要点不是坐在最上游吗?”

隼:“像鲑鱼回游前线的熊。”

始&隼:“拦截!”

隼:“还有属于我们单独的小空间ლ(′3`ლ)”

始(笑):“嗯。”

 


8 【喜欢写手的文风】

(对不起我实在模仿不出来,我喜欢的太太随时都是文思泉涌妙笔生花,连和别人说话都像曲水流觞,斗文斗趣,只能望其项背,实在汗颜。)

 

 


9 【向原著致敬】

 

“隼德瑞拉要和国王大人结婚!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段时间又是出差又是赶稿,终于空下来了哭唧唧,下一个就更《欺诈游戏》啦!(估计看过这篇的都快忘剧情了吧,太久没填了,先鞠躬九十度说声抱歉)

评论(15)
热度(74)
© 小影-海千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