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隼党,考据党,抖S。

【始隼】《First Eclipse(初蚀 )》番外 新任执行官(上)

3庆祝TV动画完结撒花!番外呈上!



正文←戳(已完结)】

 

 

番外 新任执行官(上)

 

夜之城的执行官罗伊死了,这个消息在一个月内传遍了整个血族世界。

对于连任了百余年的执行官突发死亡,夜之城的居民们更多关注的,是谁来继任那个位置,而不是他的死因。

因为血族之间已经悄悄流传着,罗伊杀害始祖未遂,却被始祖诛罚的故事。

众多的罗伊后裔躲在家中,目前的境遇非常糟糕。除了在长亲死去的那刻遭受剜心刮骨的疼痛以外,他们甚至不敢上街,怕被始祖的血族粉丝们打得面目全非。

粉丝们听说新任执行官上任,千里迢迢赶来了夜之城——据说始祖会亲自绶印,将夜之城的执掌权交给下一任执行官。

夜之城的中心广场上,人头攒动,血族们蜂拥而至,来此观摩大典仪式。

睦月始在行政办公楼的阳台俯视广场,密密麻麻的吸血鬼争先冲往看台,维持治安的血族不得不以武力镇压,不时便能看到飞到远方残肢断臂,鲜血四溅,断手的血族跑出了人群,捡起了自己的手,毫不在意地重新装上,又继续垫着脚挤向看台。

若有若无的血气弥漫在润湿的空气中,依旧令睦月始非常不适应,尽管他已经来到这里一个月,或者说,他已经帮霜月隼连续处理了一个月的夜之城政务。

 

一个月前,榊先生将成堆的文件放在了霜月隼的面前,霜月隼没看两页就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,睦月始已经帮他完成了所有的批注。

“你需要重新任命执行官。”

罗伊死后仅仅三天,夜之城已经出现了许多抢劫以及伤人案件,以霜月隼怠惰的态度,只会任由夜之城自生自灭,搞不好还会影响到人类的世界。

“可是没有人选啊。”霜月隼撑着下巴,坐在办公桌的对面,痴笑的样子看不出半点苦恼。

“这样吗……”睦月始垂下了眼,继续翻看手中的文件,写完最后的批注,“该回月之寮了。”

他起身打开了内室的门,门后一片尘灰色的虚无,是霜月隼专门为他设定的通道,可以直接通往睦月始在月之寮的寝室。

“哦,始,你先回去,我还有点事要做。”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“不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“隼。”睦月始握着门把的手松开了,直视着霜月隼,“那你什么时候进食?”

“进……食?”

睦月始抬起了右手,轻柔地解开了黑色领带,缓步走向面前的吸血鬼,“已经三天了吧。那天以后,你再也没有吃过东西。”

霜月隼轻声笑了一下,抓住他的手制止了下一步的动作,“始为我准备的血瓶还有吗?”

睦月始顿了顿,回答道:“……都放在你的抽屉里了。”

“那就好啦,你快回去吧。”

睦月始有些疑惑,正想问什么,霜月隼凑上前,嘴唇的轻轻碰触,堵住了他的话。

反应过来时,那只吸血鬼已经转身出了房门。

 

那天以后,睦月始发现霜月隼有事瞒着他。

商量工作的时候,他在睡觉。

询问夜之城政务的时候,他都推托给了榊先生。

想他的时候,他不在自己身边……

那个整天围着他转的霜月隼去哪儿了?

而且,他暗示过好几次,霜月隼都拒绝他的喂食!

这简直匪夷所思!

用叶月阳的话来说:“隼竟然不缠着始前辈了,这根本不是平常的作为世界第一始厨的魔王大人啊!”

——看,连朝夕相处的成员都发现了他的怪异之处。

 

一旦负责起一件事,就会负责到底。

这是睦月始一向的习惯,从那以后,夜之城的很多事务都由他和榊先生一起处理,在见识血族“暴力”世界的同时,也发现了血族的联姻计划。

为了让极其珍贵的纯血血脉得以延续,纯血之间的联姻是上千年来的习俗,两族的血脉结合,后裔必然更加强大,这是所有纯血血族的必然选择。

在这份计划上,最显眼的位置,霜月家族的霜月隼与另一个纯血家族的联姻计划已经列上了日程。

“天童院……椿。”睦月始轻叹,手抚上了额头,“原来是她。”

霜月隼睡着的那天,这个女人曾经到执行官办公室,向他自我介绍。

“见到您很高兴,始大人。”一头顺直的白发如流动的瀑泉搭在她的双肩,说着恭敬的话,脸上却鲜有表情,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天童院家的血族,天童院椿。以后会协同新任执行官一同管理夜之城,这段期间,请多多指教。”

红色的双眸如同宝石般璀璨,她望着睦月始好一会,视线才下移到他的怀里,看着霜月隼的睡颜,不经意间皱了皱眉,声音依旧没有起伏:“恕我直言,始大人,您抱着的不该是这个男人。”说完便微微躬身,干脆地离去。

 

那时他以为血族的世界有什么特殊的规矩,原来只是她正常的反应。

任何一个人,看到自己的未婚夫在别人怀里,怕不仅仅只是转身走开这么简单。

他感叹纯血的贵族礼仪无可挑剔的同时,也明白了霜月隼躲着他的原因。

现在要做的,就是等待了。

等霜月隼做好了准备,告诉他这件事。

宣布他们无疾而终的爱情吗?

睦月始的脑海里浮现出霜月隼楚楚可怜的模样:

“始,我永远爱你,可是我必须为血族着想,原谅我,对不起。”

这不可能!睦月始摇了摇头,另一幅景象出现:

“始,我已经把天童院椿杀了!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……哈哈哈哈哈哈!”

睦月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“啊!我在胡思乱想什么?”

……


他平复了心情,收拾完资料,开门踏进了自己的寝室。

每次回到这里的时候,总是接近天亮,这一个月他的睡眠时间几乎昼夜颠倒,幸好协会没有大事,Gravi的新曲宣传也进入了正轨。

睦月始倒在床上,望着白茫茫的天花板,心中突然觉得一片空茫。

辗转反侧,他又回到了夜之城,这次他看到了那个女人。

阳台上,天童院椿与霜月隼面对面站着,月光下两张精致而美丽的面孔,像极了精灵国美丽的王子与公主。

睦月始神色一黯,刚想走过去,霜月隼已经望了过来,虽然只是一瞬,他也捕捉到了霜月隼眼中的惊惶。

“啊啦,始!这么晚了你还在这里啊。”霜月隼走向前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“隼。天童院小姐,晚上好。”睦月始直接越过了霜月隼,到了天童院椿的面前。

“晚上好,始大人。”天童院椿的脸色有了一些松动,莫名的神情从双眸溢出来,让他感到不舒服。


果然是打扰他们了吗?

睦月始的微微蹙眉,转而神色如常地说:“我记得你曾经说,要协助我暂时处理夜之城的事务,这大半个月,我没有见你来过办公室。”

“是的,始大人。我已经将完成的工作都交给了隼。”天童院椿的声音有了波动,她看了一眼霜月隼,红眸中有说不清的感情。


一提到隼,她的反应就更明显了。

“原来那些是天童院小姐完成的,非常出色细致。”睦月始毫不吝啬地表扬,对于她的能力表示了肯定。

“夸……夸奖了。”天童院椿的脸色似乎泛起了红晕,这让睦月始更猜不透她的心思。难道是听者有意,这句话应该没有任何嘲讽的语气才对。


“始,我已经决定夜之城下一任的执行官的人选了哟。”霜月隼将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上,朝阳台上的女人看去,“就是这位天童院小姐。”

“……哦,是吗。”

“虽然始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很迷人,但是我更很心疼你每天忙到深夜。”

“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天童院椿前行一步,语速变快了:“隼,你还没有答应我——”

“你无权拒绝哦,公主殿下。”霜月隼朝她摆了摆手,回头看着睦月始,“我可不能让那些繁琐无聊的杂事,占用国王大人的时间。唔,你明天就上任吧!”

“……遵命,始祖阁下。”天童院椿低下头,无法抗拒的血脉压制,使她被迫服从,她最后抬头望了睦月始一眼,“始大人,祝您好梦。”说完便转瞬消失了。


“啊!”霜月隼扑在了宽厚结实的肩膀上,喋喋抱怨着,“每天能看到还不知足吗,还想一起进餐,一起共事,还要你的血?做梦,做梦,做梦!”

“隼。”睦月始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什么,在他耳边唤了一声,霜月隼立刻安静了下来。

“我需要你。”他双手环抱着霜月隼,慎重的宣言,“就算你不再需要我,我——”

“始?”

“联姻也好,结婚也罢,我都不允许!你是我的所有物。”

“始,你在说什么?”

“天童院小姐不是你的未婚妻吗?”

“椿?哦,原来好像是有这么个说法。但始祖例外,毕竟我是不死不灭的怪物呢。”霜月隼将头埋在肩窝里蹭了蹭,“啊,始是吃醋了吗,刚才那一番宣言是表白吗?我真幸福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椿不是我的未婚妻,相反,我们是情敌关系。”

“那前段时间……”

“除了工作,我从来没有这么早起过!椿每天都会按时来找你,我的任务就是赶走她!”

“赶走?”

“这是一个可怕的粉丝!每天蹲点,窥视你,拍下你的无数张生活照,捡你用过的纸笔,喝你喝过的茶杯,偷你穿过的外套……我想她一定想趁哪天不注意吸干你的血!”

“所以你才不吸我的血?”睦月始莞尔,终于找到了关键的原因。

“怕把她吸引过来嘛,毕竟我们对血腥味很敏感。”

睦月始笑了,松开手吻了吻他的眼角,声音沉沉的:“这个粉丝也一样可怕。”

霜月隼低声笑着,“那你要做一个临阵脱逃的国王吗?”

“逃不了了。”睦月始摇摇头,手伸进发窝间拉近,含住了他的双唇。



TBC.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该换隼吃醋啦!

始居然对那个女人比我还好?不公平!!我也要!

下篇开车,BUG补全,谢谢各位天使捧场!!

比哈特!


另外《初蚀》的人物私设补上:

 

霜月隼:

偶像团体Procellarum的队长,Procella与Gravi是兄弟同时也保持着竞争关系。

私设:血族始祖。霜月家是吸血鬼中高贵的纯血家族,百年前与同样的纯血家族绯月家联姻,成为血族中贵族中的“君王”家族。有返祖血脉的霜月隼,则是凌驾于一切血族之上的始祖,可是这个始祖,却没有始祖的能力,更没有始祖的自觉。

“小心那个猎人——”

“啊啊啊啊始,始!始!L-O-V-E!hajime love!”

 

睦月始:

偶像团体Six Gravity(Gravi)的队长。

私设:吸血鬼猎人协会成员。睦月家为世代协会掌权者,睦月始也有属于自己的猎人小队,十四岁那年成为“破晓酒吧事件”的主角后,被吸血鬼认为是新一代的“最可怕的猎人”。

向来唯我独尊,不在乎别人的意见,却被一个吸血鬼频频打乱计划。

这样危险的生物,还是放在自己能看得见的地方比较安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个梗大纲中!


评论(15)
热度(1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影-海千里 | Powered by LOFTER